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兒童愛之語測驗題


瞭解你配偶\孩子的愛之語

五種愛的語言問卷       在每一題圈選一項,再統計每一欄。        姓名:______________

1.我喜歡收到你給我肯定的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...
我喜歡你擁抱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……..
A








E
2.我喜歡和你單獨在一起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當你給我實際幫助時,讓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..

B


D

3.我喜歡你給我禮物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  我喜歡和你同走一段長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
B
C


4.當你幫我做事時,讓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  當你觸摸我時,讓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

D

E
5.當你擁抱我時,讓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
  當我收到你的禮物時,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

C

E
6.我喜歡和你一起去許多地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.……
  我喜歡握著你的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B



E
7.送禮物對我而言很重要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  當你肯定我時,讓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A

C


8.我喜歡挨坐在你的旁邊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  我喜歡你對我說:「我有吸引力/我長得很英俊」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A



E
9.我喜歡花時間和你在一起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….
  我喜歡收到你給我的小禮物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B

C


10.你對我說接納的話,對我很重要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   當你幫助我時,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A



D

11.我喜歡我們在一起做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 我喜歡你對我說溫和的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

A
B



12.你做事比你說話更感動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..
   當我們擁抱時,我有一種安全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.



D

E
13.我看重你的讚美,避免你的批評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.
  對我而言,你給我幾個不貴重的禮物勝過給我一個大禮物……………….
A


C


14.當我們一起談話或做事的時候,我會有親密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.
   你若常觸摸我,我會感到與你更親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.

B



E
15.我喜歡你稱讚我的成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 當你為我做你不喜歡的事,我就知道你愛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A



D

16.當你經過我身旁,我喜歡你觸摸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..
   我喜歡你聽我說話時,能和我有相同的感受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..


B


E
17.你為我做家事時,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……
   收到你的禮物,讓我真高興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…..



C
D

18.我喜歡你稱讚我的外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 當你花時間了解我的心情,讓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A

B



19.當你觸摸我,我感到安全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 你服務的行動讓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




D
E
20.我感激你為我所做的許多事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….
   我喜歡收到你為我所做的禮物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….



C
D

21.我真的享受你專心在我身上的那種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 我真的享受你為我所做的服務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.

B


D

22.你送禮物為我慶生,讓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 你送我有意義的話(不論是寫或是說的)讓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....

A

C


23.當你送我禮物,我知道你在想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   當你幫忙我做家事,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.


C

D

24.我感激你耐心聽我說話,不打岔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.
   我感激你送禮物紀念特別的日子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

B

C


25.我喜歡知道你關心我,願意在日常的事上幫助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.
   我享受和你有長期的旅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….


B

D

26.你出其不意親吻我,讓我興奮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 你在不是特別的日子裡送我禮物,讓我興奮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..



C

E
27.我喜歡你告訴我你感激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.
   我喜歡你看著我說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.
A

B



28.你的禮物在我心裡一直有特別的意義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.
   當你觸摸我,讓我覺得舒服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…..


C


E
29.當你熱情的做我請求你的事,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……..
   當你告訴我你感激我,讓我有被愛的感覺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.

A


D

30.我需要你每天觸摸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….
   我需要你每天對我說肯定我的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……

A



E
計分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A  B  C  D E
請統計A=(   )=肯定的言語   B=(   )=精心時刻   C=(   )=接受禮物
       D=(   )=服務行動     E=(   )=身體接觸

如何解釋你的分數

你的最高分代表你的主要愛的語言。你的次高分代表你次要的語言。如果兩個同分代表你有兩個主要的愛的語言。如果你主要的語言與次要的語言語言分數接近(例如,分別是109),那表示兩種對你都重要。你的配偶\孩子用這兩種語言中的任何一種向你示愛,都能感動你的心,任何一種語言最高分數是12分。

對你的主要語言和次要愛的語言有一幅清楚的圖畫,可以解釋許多你過去的行為。回想你過去並問你自己,「我最常請求我的配偶\孩子是什麼?」你的答案大概會落在你的主要的和次要的愛的語言範圍內。你的請求為了要滿足你情感最深的需要。不過你的請求也可能會被對方認為是嘮叨或批評,而讓配偶\孩子遠離你。



(請依您的狀況參加不同的課程,使親子的關係更親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